Dora

陳情末日7

陈情令拍摄结束后 

 平行时空 

 架空设置 

 不一定会有生子

ooc预警 

 开放式剧情 

 小学生辣鸡文笔 

 全文私设爆棚 


 最后,求红心求蓝赞求留言求讨论啊啊啊啊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 

 
 

8/28  凌晨  

 
 

世界的初始,是从一片蓝色开始的

随着气候的变化,板块的位移

渐渐的形成绿色的大地,生命由此开始…

 
 

大地绿草如茵,百花争艳,山清水秀,动物成群结队,活蹦乱跳
万物 生机盎然

 
 

突然,人类出现了,慢慢的他们搭起了一间间的茅草屋,创建了一个又一个村落

大地出现了不同的声音

分歧、争抢、掠夺……战争,一朝一代,他们分了又合,合了又分

 
 

石器,徒步,草屋

刀枪,马车,木屋

火炮,汽车,红砖

毒气,战车,水泥

枪械,战舰,公寓

…………

核武,火箭,高楼林立

 
 

人类飞速的进步,在一片绿地蓝天中
是那么的强盛

 
而突兀…………



 

~~~~~~

 

早晨,朱赞锦慢慢从睡梦中清醒,这是一个没人任何事件,任何主角,一切是那么顺理成章

 
 却又那么让人心痛的故事

 
 

「哥,我心好痛」他趴在宽哥的怀里,哭的不能自己

 「怎么了这是?」起的比较晚的王晧轩,小声问着宋继扬

「不清楚,海宽哥说赞锦不知道是又梦了什么,从起床后就开始哭」

「而且刚刚还是被宽哥硬抱出房间的,不然听说他一直埋在棉被里面,不让人碰」坐在王晧轩另一边的漆培鑫帮忙补充

 
 

「不哭了,赞赞宝贝不哭了」刘海宽一遍又一遍温柔的安抚哭崩溃的人儿

 
 

好一会儿,在众人都用完早餐,纷纷加入安慰大队后,泪人儿终于勉强冷静下来了

 
 

「赞赞,到底是看到什么了,很严重吗?怎么会这么难过」大写的心疼写在脸上的宣璐姐摸摸赞锦的头问

 「我,我其实没梦到什么,就是一些我们早就知道的历史过程,但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心好痛好痛,就好像…………就好像是被什么东西强制共情了一样」说着说着,朱赞锦的眼眶又红了起来

 「好了好了,我们不想了,话说车子今天就会到车厂开始改装,约了30号去领车,那房子呢?进度到哪儿啦」强制转移话题的肖战得到所有人一致的赞赏目光

「太阳能今天就会完工,明早就可以开始蓄电,发电机要到30号才会完工」

 
 

距离8/31号 陈情剧组的通告,就剩3天了,大家都很紧张

 
 

「30号那天,就把家人都接过来吧,目前3.4楼的房间几乎全满,就剩2楼3间客房跟3楼一间房间共4间房间,要怎么分配呢?」繁星一直很关注家人的安置

 「等明天所有人都到时再分吧,然后我们的房间也要加入一起分配,不然不可能够住的」姐夫想了一下回答说

 


 现在物资,车子,房子都准备的差不多了,现在就等家人都到齐,开始新世纪了

 
 

8/29

 
 ‘‘赞锦赞锦’’这是一个朱赞锦从没在任何人口中听过的空灵声音

 ‘‘呒,是谁?我在哪里?有人在说话吗?’’

 ‘‘赞锦,赞锦!快听到我的声音啊,就快来不及了’’它的语气似乎非常着急

‘‘我听到了,你是谁?’’这是朱赞锦第一次在梦里{清醒}过来

 
 

一个模糊的人影慢慢的显现在朱赞锦面前,是一个浑身充满神圣,庄严,有着精致五官的女神

 
 

‘‘我是谁,该怎么解释呢?重来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,就叫我‘源’吧’’女神缓缓开口

 ‘‘我昨天感受到的,是你的心情吗?’’

 ‘是的,是我的‘



 
 

我是一切生命的起源

我给动物矫健的四肢,给植物柔韧的生命力

人类作为最脆弱的生物,却有着最聪明的大脑

 
 

你们砍树,挖山,填海,破坏生态
你们盗伐,滥捕,污染,影响物种

 
 

原本美丽丰饶的地球如今生灵涂炭
人类太过突出了,一切皆因智能而起



为了阻止人类将地球推入灭亡,地球的‘防御机制’被强制启动了,它将要消灭对它危害最多的源头

 
 

人类,首当其冲

可万物皆是我一手创造的,谁被消灭都不是我所愿意看见的

所以,我决定提高其他物种的‘进化’,降低人类的目标’’

 
 

‘可是,过度的进化难道就不是一种伤害吗?’朱赞锦不解

‘是的,这也是一种危害,所以我选择了你,你需要去将‘源’替我收回来’

‘‘源’??难道是指那些流星雨???’

‘你们叫它流星雨吗?那姑且就叫它流星雨吧…每一颗的流星雨,都会伴随着一颗‘源’’说到这里,女神突然伸出手来,手心上出现一颗犹如弹珠大小,浑身散发暗红光泽的水晶石


‘这也太难了吧,首先数量这么庞大,又遍布世界各地,光要收复就是无稽之谈了,体积还这么小,就算找到了流星降落地,也有可能看不到吧,就更别说一路上遇到的‘进化’生物了……’

‘我会给你一张地图,上面会有所有晶石的动向,而我会赋予你收复方圆50公里内,所有暴露在外的晶石的能力’

 
 

‘暴露在外是什么意思?’

‘就是没有在任何生物的体内,或着正在被使用的时候’



‘那我能找帮手增加收复速度吗?’

‘可以,收复晶石一路 危险重重,如果有人愿意陪伴你,我愿意赐予他一个特殊能力,一个可以‘自己选择’的特殊能力,作为代价,他们不能任意退出队伍’

‘我能问问他们的意愿吗?毕竟事关重大,我不好替他们决定’

 
 

‘哦,你不自己决定?你不怕万一没有人愿意与你同行吗?’

‘当然会怕,谁不怕死的,但我不愿勉强我爱的人们,如果真的没有人愿意陪我一起,那么,我可以自己一个人去收复晶石’

‘好,就给你一天的时间,今晚你必需决定人选,至于‘能力’的部分,就让你想到流星雨那天吧,好啦,你朋友又要叫救护车了,该让你回去了……’说着,女神突然一个挥手,朱赞锦瞬间听到很多人在呼唤他

 
 

在朱赞锦要清醒之际,依稀听到了

 
 

‘呵呵,善良的人都应该收到奖励,让不愿意的人都去北方吧,那里的影响最小…………再见了,赞锦’

 
 

~~~~~~~~~~~~~

 
 

「赞锦!赞锦醒了!!!」郭丞看到赞锦睁眼后,大叫着

「天啊,朱赞锦,你不准再这样吓我们了!!!!」王晧轩一听到他醒了,立刻扑到他旁边说

「好了好了,都让开让开,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?」最后还是刘海宽出来维护自家爱人

 
 

终于可以离开众人包围,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朱赞锦深呼吸了一下

 
 

「我有一件超重要的事情要说!!!!」
「知道知道,没看人都到齐了吗」皮皮战抢答

「首先,叫你们的家人都别过来了,都出发去最北边的m市吧,那里影响最小,最晚明天一定要到,最好可以都约在一起,相互有个照应」众人立刻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

 
 

等众人都联系完回来后,朱赞锦笑了笑「都没有人有问题要问我的吗?」

 
 

于斌立刻举手发问「有!为什么我们不一起过去??」

「对啊,既然那边比较安全,为什么我们不一起过去,别跟我说是因为要录节目什么的喔……」汪卓成 嘀嘀咕咕说

「这就是接下来的重点了……」

 
 

朱赞锦把昨天得到的消息,扣掉自己的能力后,一句不漏的说给大家听

 
 

「所以事情就是这个样子,大家现在都别急着给我答案,每个人都回去想想,想自己想爱人想家人,都想清楚了,最后决定要走的人也不要有什么负担,每个人都有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,然后物资什么的,都会让你们带着走…………晚上20:00在这里集合,告诉我答案,刘海宽也包含你,都去想清楚,这不是可以开玩笑的决定……」

 
 

说完以后朱赞锦回到自己的房间并把自己反锁在里面,他尽他所能的给予所有人最公平的选择

 其实,他也害怕,甚至可以说是众人里面最害怕的一个,虽然感觉好像都是他在主导、带领大家,但如果可以选择的话,他宁愿不要

 
 

「还是别让大家选择了,我自己去找得了吧,不能让大家为了我去冒险」朱赞锦喃喃自语着

 
 

8/29  12:00

 

「赞锦赞锦,出来吃午餐了」刘海宽敲着门说
「不了,没胃口,我不想吃」
「不行!你早餐已经没吃了,别告诉你要在末日前减肥喔…」
「…………」

 
 

不得不说,刘海宽是最懂朱赞锦的人

 
 

「我哪有要减肥啊」朱赞锦无奈的开了门
「没有就出来吃饭」刘海宽牵着朱赞锦来到餐桌
「其他人呢?怎么都不见了?」中午吃饭时间,诺大的房子里,不见他人踪影,只剩他们俩

 
 

「肖战一博去骑摩托,培鑫繁星、郭丞纪李去游乐园,晧轩继扬去看电影,于斌卓成去看音乐剧,宣璐煜辰去逛街了,说是要享受最后的时光…」

「也是,之后就不可能在有机会做这些事了,那我们吃完饭后,也去约会吧」

 
 

朱赞锦是不可能委屈到刘海宽的,他立刻决定别再想那些事情了,今天要陪自家爱人玩个够

也许,这是他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了……

 
 

晚上20:00,众人如约而至

 
 「在给大家最后10分钟确定吧,等等决定要走的人,也要尽快出发了,毕竟从这里到北方,也要不少的时间……」

 
 

「好啦~时间到啰,告诉我你们的决定吧~~」朱赞锦用着轻松的语气,想让大家尽量放松一点

 
 

第一个表态的是一博跟肖战「我们决定要跟着赞赞一起,安稳的待在安全区里不是我俩会干的事情~」肖战拉着一博,认真的跟赞锦说


「我们也决定要一起,末世里没有真正安全的地方,与其被动等待,不如主动出击」晧轩继扬接着表示

 

「我们,就不跟了……我跟郭丞都没有什么特殊的抱负,人又特别胆小,就不跟着你们拖后腿了,而且,你们不觉得,我们的能力更适合发挥在安全区里吗!!!」郭丞跟纪李选择了不同的方向
「也是吼,我们没有人比纪李更适合宫斗剧了」于斌小天使特别赞同

「我跟宣璐也一样,咱们俩体力都特差,宣璐还是女孩子,总会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,就不跟着去拯救世界了……」宣璐煜辰也跟着选择了北方

 
 

「我跟于斌虽然不是特别有热血沸腾的战斗精神,但是要我们在北方等待你们的消息,或者永远等不到你们的音频,这是我俩无法接受的,所以我们决定要跟」卓成于斌也选择完之后,就剩培鑫繁星了……

「繁星 ,我们都知道你担心家里的姐姐妹妹们,要不你就跟着我们一起去北方吧…」曹煜辰开口劝说

「是啊,培鑫我们会照顾好,你别有负担的」知道培鑫会跟着赞锦的于斌也加入劝说

 

「我,今天想了一整天了…………不能跟着家人一起,我会担心、会想念,但是没有培鑫的日子,我光想想都接受不了,而且他如果真的出了什么事,或者一直没有消息的话,我会恨死自己的,所以我决定,要跟!!!」沉思了许久的繁星,终于紧握住培鑫的手,坚定的做了选择

 
 

最后,众人纷纷望向一直没说话的刘海宽


「不管以前现在还是未来,我的选择一直都是朱赞锦」刘海宽用力的抱着早已红了眼眶的自家爱人

 
 

至此,所有人都选择完毕了

选择跟随赞锦的人有:海宽赞锦,一博肖战,继扬晧轩,卓成于斌,繁星培鑫

选择要去北方的人有:纪李郭丞,煜辰宣璐

 
 

「机票我们已经定好了,明早飞m市的班机,到了后会直接跟他们汇合的」宣璐边整理行李边说
「对了,物资我们就不分了,我跟纪李都已经把房子卖了,东西我们会直接去m市的卖场搬货,你们会比我们更需要这些」曹煜辰阻止了刘海宽要搬东西的举动

「唉,你们在安全区里面人多嘴杂的,其实没有比我们安全到哪里去,买东西时都避着点……」汪卓成放不下心的不停碎念着

 
 

但这一次,没有人在阻止他了

 
 

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,努力留下在对方心里,最深的记忆



 
 

晚上朱赞锦入梦后,跟‘源’做了最后的确认……



 
 

08/30  07:00  h市机场

 

每个人都来送机了


「郭丞纪李,我的家人就交给你们了,在还有信号的时候,都尽量联系着吧」郑繁星郑重的抱紧兄弟们,漂亮的眼眶,早已泛红

「璐璐,在所有人里面,你是最能冷静思考利弊的人,在他们激动的时候,妳一定要看好他们」刘海宽也忍不住,不停叨念着

「记住,9/1号21:00的红色流星雨,他能改变进化生命,如果有机会,再安全的状态下,大家最好都能在附近照一下红光,如果能找到弹珠大小的红色水晶球,那就绝对是开挂了」朱赞锦也不忘给出最后的‘忠告’

「好啦好啦,我们真要走了,再不走,等等要被广播了,你们要相信,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!!」或许现在最坚强的,就是一直都很坚定着相信大家的宣璐了





 
 

就像那首,一直在耳边传唱的歌一样
我们不说再见,就一定会再见








 

评论(9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